余生

永远偏爱熙熙华华

有你的日子都很甜[晗芳]

严重OOC

勿上升蒸煮


        又是一束被包扎好的向日葵,这是他和老汉不成文的约定。


        老汉每天都会这样准备,没哪次例外。但是他们已经好几天没见过面了,这几次来,老汉的花店都已经关了门,花就放在门店外的吊椅上


        芳芳拿起花,坐在店门前的台阶上,捏起放在花束中的字条,清秀的字体只有着简单的两句话“芳芳,我有点事,花记得取走啊,早点回家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又是这样,连纸条上的字都是不变的,什么事不能说当面清楚呢?有什么事是比我还重要呢?


        他的鼻头不由得一酸,用力的揉了揉,拿着花,手指用力的点了几下🌻,站起来拍拍屁股,往家走。


        哼~你又不来,看着吧,我才不会理你呢,我还要打游戏呢,老秦他们还喊我五排呢,我还要带飞他们呐,我可忙了!!!


        虽然这嘴上有各种的说辞各种理由安慰自己,但心里还是会暗戳戳的难过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几次喊老汉出来,他总是迟到或者早早的走了。问他为什么他也是支支吾吾的,只是用简单的两个字“有事”搪塞过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5.20那天出来玩,老汉也是心不在焉的,还不时的翻看着手机,躲着自己。那天,微信里面是各种的秀恩爱,自己见老汉没说话,也就没发,就因为这还被那几个嘴碎的小伙伴调侃夫夫关系不和,特别是以秦霄贤、刘筱亭那两个,可给自己气坏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自己也懒得和他们辩解了,毕竟他一个人不占上风,多一事不如少一事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虽然一直很相信老汉,但还是忍不住瞎想,特别是那天无意间看到了老汉微信置顶了个陌生的女孩子,他的脑子里便进了更多乱七八糟的东西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几天老汉好像对他越来越冷漠了,他有些害怕,他的老汉会被拐跑吗?


        他跟老汉也算粘糊,老汉有什么事都会跟他说的,好朋友什么的都会介绍给他,可是老汉什么时候认识了这么个女孩子呢?这还一上来就抢走了他在老汉列表里的置顶,怪不得这两天自己跟老汉发消息他总没有以前回的快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但好像就是从这两天开始,老汉也没在花店等他下班,也没有向以前一样频繁的发着信息。


        想到这里他便觉得很委屈,为什么才认识没多久的女生可以跟老汉这么亲近?他可是老汉追了好久才讨到的大头宝贝,为什么别人一来就取代了他的位置?老汉是他的!也只能是他的!!!


        那个女孩子能会有他好看吗?能会有他可爱吗?能会向他一样长着个聪明的大脑袋讨人喜欢吗?她到底是哪里好了呢???


        好奇心抓挠着他的心窝,最终他还是忍不住拿着备用🔑去了老汉家。


        走到门前,听着里面没什么动静,他深吸了一口气,缓缓吁出,又用手不断的拍抚着自己的心口,这毕竟是第一次没经过老汉同意来他家里,还是很紧张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伴随着钥匙的柠动,清脆的一声“咔叭”,门被打开了。某人先是将脑袋探进去了一半,往里看了看,客厅没人,安全,于是他蹑手蹑脚的进了家门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这模样(猥猥琐琐)要不是手里揣着钥匙真像小毛贼乱入。


        芳芳四处张望着,听到厨房有些动静赶紧往书柜后的夹缝里躲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竖起耳朵听了个仔细,清澈的少年音,是老汉没错了,还有一个温温柔柔的女声,这让他不由得提起神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果然,被他撞见了吗?他这次一定要讨个解释!!!


        芳芳提起手,步子迈的很大但是很轻,走到了厨房门口,大力的把门推开,正想大声嚷嚷,却傻了眼,女孩子呢?怎么就老汉一个人???


        不对,肯定是藏起来了,芳芳顾不得老汉的错愕,顾不上老汉喊他的名字,开始翻着找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柜子里没有,窗帘后面没有,锅碗瓢盆就不用想了,冰箱门大开也没看见个人影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,芳芳,你怎么来了?你在找什么啊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行啊,你还问起我来了,人呢?你都快被人家骗走了我能不来吗,你说吧,你要我还是她?”


        芳芳委屈的蹲下身子,抱着自己的脑袋抽噎起来,而一旁的老汉这是满脸茫然,满脸的黑人问号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,你是不是不爱我了,刚才那个女人是谁,认识多久了,发展到什么程度了,下一步是不是就要跟我分手然后你俩在一起?”


        芳芳的手指直直的指向老汉,他抬起头,眼眶红红的,眼里头含泪,可怜巴巴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算了,你还是别说了,我走,我不打扰你们了,我要把你给甩了!!!”


        只看见芳芳一手捂着脸嗷嗷哭,一手要去开门离开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是,这都什么跟什么啊???这还让不让人说话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老汉看这形式不对,赶快拉住自家小朋友的手往怀里拽,小朋友用力的想要把他推开,想要跑走,他便紧紧的把人箍住。芳芳见逃跑无用,就使劲的锤着老汉的肩头来泄火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芳芳,真的没人啊,你到底是怎么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行,你不承认是吧,我看你一会儿怎么跟我解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芳芳拿起老汉手中的手机,翻到了微信界面,指着置顶的女孩子“说,她是谁?”


        老汉看了,随即便发出一阵暴笑,那边芳芳扫过来一个眼神,这边马上绷着嘴巴忍住不笑出声,憋的眼泪都出来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芳芳啊,你不会一直在找她吧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可不吗?快说,快说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芳芳,你还记得我们上周六在红枫广场吃的那个糖葫芦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时间线,周六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老汉,我好累啊~以后再也不出来散步了~~


        来吧,上来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小朋友听了,也不迷了,得儿得儿得儿的跑到自家男友身后,pia在了他的背上,瞬间像是回了精神。


        老汉啊,我好饿啊,我们去买点吃的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老汉无奈的听着他家小朋友叨叨,还打趣的问着“你不减肥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怎么,你是嫌弃我胖了吗?


        没有啊,是你自己说要瘦的啊,是你说瘦了会好看的啊。


        怎么,是嫌弃我现在不好看了呗?


        果然,你们都是这样,有对象了还不好好珍惜,我真的好饿啊,你忍心看我这样吗?你真的忍心吗?你不会心疼吗?我亲爱的男朋友T_T


        好好好,我们买我们买,我们芳芳想吃什么就吃什么。我怎么会嫌弃我们家芳芳呢,我们家芳芳瘦一点了是标志,胖一点了是可爱,浑身肉肉的软软的,抱着很舒服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诶诶诶,老汉,停一下停一下,你看那有个老奶奶,我们去吃她的糖葫芦吧……


时间线,6.1日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芳芳,我知道你看见那个老奶奶是想外婆了,你或许也是想外婆做的糖葫芦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你和我说那个奶奶跟外婆很像,你可能在她身上看见外婆的影子了,说不定是外婆在天上想你了那个奶奶才会刚好出现的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把你送回家之后去要了那个奶奶的微信,如你看见的那样那个便是奶奶的微信,而你听到的女孩声音是奶奶的孙女。


        奶奶年纪大了,耳朵不太好使,但手脚还算利索,我们就打视频电话,奶奶在旁边做着,人家女孩子给我当解说员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敢发誓,除了教我做糖葫芦我没和她扯过其他话题,如果你不相信,我,我就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芳芳轻轻捂住了自家先生的嘴,另一只手拉下了他伸出的三指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相信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老汉低头,像是做错了事的孩子:“我,我本来是要给你个惊喜的,我想着儿童节快到了,我的小朋友不能委屈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给你用糖葫芦做个花束,没想到你突然来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芳芳笑而不语,认真地听着,他的眼中满是熠熠柔光,仿佛偷了窗外繁星。


        老汉拉着他的手走到冰箱前,将冰箱打开,冰箱里除了几瓶饮料,放的是满是穿好的糖葫芦。


         糖葫芦上是凝固了的透明的金色糖浆,在橘色灯光下更是染上了一层暖色,那是老汉尝试过好多次才得来的成果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来吧,和我一起包起来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说完,老汉像变魔术似的拿出了两张欧雅纸,一张是印着🌻的卡其色的,一张是棕色格子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老汉握着自家小朋友的手,一点一点的把糖葫芦串包出形状,最后用白金色的丝带一圈圈缠好,纤细的手指三两下便捏出了自然又好看的褶皱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拿起精心包好的花束递到芳芳手中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喜欢吗?芳芳”


        芳芳没有回答他的问题,也没有接过花。


        相反,芳芳是噙满了泪水,咬着嘴唇,一脸委屈相的看着手机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儿童节都这么用心,那5.20你在哪呢,”


       老汉这才迷过来,平时冷静的他也闪过了一丝慌乱之色,不自觉的挑上了半梢眉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芳芳,你知道的,我不是个很在意节日的人,因为和你在一起的每天都跟5.20一样,我跟你道歉,下次不会再有了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在我身边,你什么都不用想,只用做过开开心心的小朋友就够了,你想要的我都会给到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除了这些我还要告诉你,你想吃糖葫芦了我会随时给你做,外婆不在了但我会一直陪着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他的话声音并不大,但却是有足够的安全感给到芳芳,这不是什么山盟海誓,这是他对芳芳的承诺。


        芳芳惊喜的看着他的脸,抱过花,猛扑进他的怀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在老汉的温柔之下,憋了这么久的委屈也收不住了,嗷嗷的哭了起来,把老汉的肩头都哭湿了,也分不出是鼻涕还是眼泪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抱紧了芳芳,揉了揉大头娃娃的头,用纸轻轻擦去芳芳的眼泪和在空中摇摇欲坠的鼻涕,戳了戳芳芳的脸。


        随即拿起手机,对着抱着糖葫芦束笑得正甜的芳芳和自己来了张自拍,点击发出。


        配字是:和你在一起的每天都是5.20,只想把你宠成小朋友。


        发了微博和朋友圈,还不忘在下面@那几个“欺负”自家小朋友的人


        他的小朋友是要最好的,可不能因为没有秀恩爱就被欺负了🤔


        瞬时间,群里和评论里都在哀嚎

 

        不是吧?!老汉这么狠?


        老汉也太会了吧,要不要这么过分!!!


        张九泰,赶紧滚过来,我们不能输
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芳芳满意的看着他们的反应,在老汉的投喂下啃着糖葫芦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和老汉上一次吃糖葫芦嘴里是酸甜相溶的,心是苦的,但现在不一样了,今天的山楂确是格外的甜,可能是心理作用,好像是两个人矛盾过后的美好,或许还是因为有了老汉的存在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想沉溺于此刻,想一直这样,但是他更想每次吃糖葫芦都会甜一些,再甜一些。


        哦,对了,发微博和朋友圈的时间是6月1日下午5.20哦~


故事的最后,说一下,老汉比起来5.20更喜欢5.21,但是他愿意迁就自己喜欢的男孩子,愿意把他宠成小朋友,他细腻且温柔,专一且长情,希望屏幕前的你也能早日遇到自己的老汉哦💕

评论(8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