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生

永远偏爱熙熙华华

他和他[成南]

严重OOC

勿上升


        哥,沐沐今天和我说分手了。我们已经走过八年了,她陪我走过了最难熬的日子,就在上一星期我们还一起去看婚纱,你说,她为什么,为什么就走了呢?这到底是为什么啊?


       这么久的感情怎么说散就散了呢,她真的会舍得吗?


        明天就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个专场了,她不是也很期待吗?她是不是因为还没有收到我们专场的票,所以她跟我闹,所以她不开心了啊。


        对,一定是这样的,她肯定是生气了,那我是不是把票给她送过去,她就会回来了,哥,你告诉我,是这样的吧?


        但是她去哪里了啊,我该去哪里找她啊?我的票又该送到哪里呢?


       哥,你陪我去找找她好不好。你陪我一起去找她…好吗


        说着便拖拽起九成往前冲,醉酒后的人使出蛮近儿,将九成往前带了好几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九成将他紧紧抱住,九南整个人悬在空中,手不停的向前扒拉,脚也是想拼命向前迈进,但都只是徒劳。


        九南哀嚎着,哭着,泪水哗哗的向下流,用他的已经嘶哑的嗓子不断喊着沐沐的名字,声音断断续续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过了好一会儿,他不再喊了,他的手紧紧拉着九成的衣角,死死的盯着九成,仿佛九成也会突然消失不见一样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努力的平复自己的心情,哽咽着落下了一串完整的话语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哥,我求求你,我真的求求你,你陪我去找沐沐好不好,我害怕她找不到回家的路,你陪我一起去,好不好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那话是试探,是小心,是害怕再起被丢弃。


        九成的心里很难受,像是被刀一道道的划了一样,但还是轻轻的揉了揉他的头,笑着说好。


       他们两个走了好远好远,走的漫无目的,从商场到影城再到书店,就连平时经常去的肯德基都逛了好几圈,最后绕到了红湖公园,九南无力的瘫坐在长椅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哥,你知道吗,昨天晚上我还做梦梦见我们的婚礼了。我梦见沐沐穿着婚纱,那婚纱是她最喜欢的鱼尾裙样式的,可好看了,我们还互换戒指了,我们的戒指上都刻着12.28的字样,那是我们第一次相遇的日子。之后还一起招待了好朋友们了,你说这都是发生过的事了,怎么会有假呢?


        但是我的新娘子好像跑走了,她好像不要我了,其实她把我留在身边也没什么的,我不会闹人的。只要她心里给我留一个小小的位置就行,实在不行,我可以蜷起来的,我也没有很占地方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九成认真的听着九南说话,他听得很认真,每句话每个字落到他心里都好像拿锥子扎了般让人疼。


        哥,你说沐沐怎么走了呢,她是真的不喜欢我了吗?


        哥,你知道吗,沐沐说她喜欢安静,所以我在她面前就省去了很多的废话,就不像在你们面前一样什么话都可以说,什么玩笑都可以开,每次说话之前我都会想好久好久,因为我不知道我说出去的话沐沐听了会不会不开心。我反复斟酌说出的笑料,每次都能让沐沐特别开心,那一刻我就觉得我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哥,你知道吗,沐沐跟我说她喜欢会弹吉他的男生。当天我就去买了吉他,每天都跟着学跟着练。每次弹吉他的时候,手摁琴弦都会留下很深的印,还挺疼的。但是当我学好之后,每天下了班沐沐唱歌,我弹琴,有时候我还会跟她和声,虽然她经常会嫌弃我声音不好听,音调没有找准,但那个时候的我真的好幸福好幸福啊。


        哥,你知道吗,沐沐和我说她不喜欢我抽烟。从那之后,我就慢慢开始戒烟,每次烟瘾一上来我就往嘴里塞一根棒棒糖。其实我一点也不喜欢吃糖,但是从那句话开始,我每天都要吃上好几根,走到哪里,兜里都会揣着几个。哥,吸烟的时候觉得时间好快,可是吃糖的时光真的过的很慢很慢,一根棒棒糖要吃好久啊。但每次沐沐看到我皱着眉头往嘴里塞糖的时候,她都会被我逗笑,我突然觉得我好像也没有那么讨厌糖了,这一切都还是因为她吧。哥,你知道吗,沐沐笑起来可好看了,她是我见过最美的女孩子。


       哥,你看我的壁纸还是我们年初一起去丽江拍的呢。她跟我说丽江是她最喜欢的城市,因为那里恬静安适。因为她的一句喜欢,我还托朋友看了房子。推开门出去,就能看见排排杨柳,柳树一侧就是河,河上泛着几只小舟,那里可美了,沐沐那么喜欢拍照,她一定会喜欢的。我都打听过了,她还可以去东边的小街去买东西,那里有好些当地有名的披肩,木雕和发簪,你说,她那么喜欢小摆件,一定会特别开心的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人笑的声音有多大,心里就会有多难过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九南,你别这样,好不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九南并没有注意到他哥的话,只是自顾自的说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哥,我要的也没有很多的,我就想一直在她身边,只要她心里给我留一个小小的位置就好,我也没有很占地方的,实在不行我可以蜷起来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如果我有什么做的不好沐沐完全可以说出来的啊,她不喜欢哪点我就该哪点,她喜欢什么样子我就变成什么样子好了,可她为什么要选择离开我啊。


        可她为什么要把我弄丢啊,她为什么不要我了呢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一点也不贪心的,我就想待在她身边,为什么她不愿意给我这个机会呢?是不是还在气我没有把票送到她手里啊?


        哥,你说如果沐沐想我了该怎么办啊,她会不会有点小难过,会不会有些后悔把我丢下呢。


        九南抱着头无力的哭着,身子一直在颤抖,嘴里还止不住的絮叨。


        哥,你说沐沐会想起我吗?她会想起来那个叫张九南的傻瓜吗?我觉得应该不会了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你说她会遇见比我更合适的人吗?你说她会幸福吗?


        哥,你说沐沐那么爱美的人,天气冷了没人提醒她加衣服,她如果还穿那么少不注意保暖的话,万一冻着了可怎么办啊?万一哪天下雨,她没带伞了,淋坏了又该怎么办啊?


       哥,你说沐沐她那么不会照顾自己,她自己一个人生活又该怎么办啊?我们去给她买点东西吧,对,一定要给她准备个医药箱。沐沐容易胃疼,如果她自己一个人住,她那么懒,肯定不会去医院的。她是那种就算疼哭也不会吱声的那种,还好每次都有我在家,要不然沐沐就会很难受的。对,我们一定还要多给她准备一点,让她好好注意一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哥,你说沐沐万一遇到坏人怎么办,她万一被欺负了怎么办?她胆子那么小,肯定会哭的,没有人保护她她可怎么办啊?沐沐会吃亏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哥,你说沐沐没了我该怎么办啊。


        哥,你说我没了沐沐我又该怎么办啊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不是说好了我要一直保护她的吗?为什么被保护的人先跑走了呢?为什么不给我一个机会呢,为什么要让我失约呢?


        “够了,九南,你醒醒吧,她不会再回来了,她已经走了你懂吗?她不会再需要你的胃药了,她也不需要你的保护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九成刚说完话,想用手去摸他的头,他却像是一只受了惊的小兽往后一躲,身体微微颤抖着,猛地推开了九成伸在空中的手,后挫力很大,他从长椅上滑了下去,摔在鹅卵石小路上,他疼得咬牙。九成吃了一惊,有些愕然,反应过来后赶紧起身要去扶他,他却双手撑着地往后退缩,避开了九成的双手,用尽全身力气再次将眼前的手推走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九成的眸子紧紧地缩了一下,他又被推开了,这种感觉很疼很疼,疼的他喘不上气来,但面前是他最爱的人,他爱的人还在哭,他爱的人受了伤,他不能表现出来悲伤,他还是要笑着安慰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,她是需要我的,我不相信我们的两情相悦最后变成了我的一厢情愿,你说的都是假的,你骗人!八年了,都已经过去八年了,都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了,怎么会说走就走,沐沐肯定是有什么苦衷的,她肯定也是很难过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九南说的激动,说的语无伦次,但他心里比谁都要清楚,他的沐沐再也不会回来了,一厢情愿最后只能是愿赌服输,只是他不愿意相信罢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九南放声的哭着,宣泄着,那一刻他像个无助的孩子,不断的吐露这自己的悲伤。


        哭了好久好久,九南终于安静下来了。或许他真的是累了吧…


        哥,你说我也没有那么不堪吧。沐沐走了就不会再有人爱我了,又有谁又会来陪着我呢?这个世界真的还会有那个人吗?


        九南,你很好,不堪从来都不是对你的形容,温柔才是对于你的限定词。我一直都是爱着你的,我也会一直陪着你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九成终究还是没有说出我爱你那三个字,那短短的几个字是他千百次想说给九南听的,但此刻却卡在嘴边,他无法开口。他知道他不能说,他也不敢说。最终我爱你变成了一句我陪着你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好,我们说好了,你可不能先跑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嗯,我一定不会走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九南,你知道吗,我真的很爱你。但这几个字真的太重太重了,请你原谅我,有些话我注定不能说出口,就把我当个胆小鬼好了。因为我害怕我一但说出口,你就会疏远我,离开我,甚至还要跟我裂穴。我真的很怕,我不想最后的我们落到那般田地,难以收场。我们能有今天的关系是我做以前从来也没想到的,就像是一场美丽的梦,我真的很珍惜,我不想我的美梦被打破,我不想那么早的醒来,原谅我是个嗜睡的人,原谅我这个胆小鬼,好吗?


        我觉得这个世界上应该不会有人比我更爱你,如果真的存在,那我希望是陪你最长远的那个。


        或许在你的世界里我们都只是匆匆的过路人,在时间的蹉跎之中,身边人不断的更换着,如果只是一个路人,我也希望我是一直徘徊在你身边从未离开的那个,我希望我是你最熟悉的那个,可以么?我是个自私的人,这是我的小私心,是我仅有的贪念,贪念是每个人都会有的吧,我的贪婪都是因你而生,而所有贪婪的起源皆是因为我爱你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我爱你,但是我不能说出口。


        人们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,那就让时间来替我言语吧。就让时间来替我表述我对你的心意,一年两年,三年五年,十年二十年,甚至一辈子,只要那个人是你就好。我相信时间会告诉你一切的,你总会懂得的吧?


        九南,你要知道,她陪你度过的一切的一切我也有过。我也陪你淋过大雨倾盆,陪你走过春秋冬夏。我们也曾经通宵改稿,对活,一起经历那么多难过的夜晚,也曾一起在墨色之中相拥而泣。你说她陪你走过难熬的日子,我不也是吗?从最开始的小学徒到现在成角儿,能挑大梁,从最开始的籍籍无名众人不知到现在的众人喜欢座无虚席,我们真的做到了。所以你能看看我吗?她陪你走过八年之久,我又何尝比她少呢?她也曾爱你,我也从未远去啊,你知道吗?


        我对你的爱,始于初见,浓于相伴。


        还记得第一次见你是在明媚的午后,师傅带着你和几个师弟进了门。你性格活泼,很快就和他们打成了一片。在众人之中,我觉得你就是最特别的那个。


        最难忘的还是我抬眸看见的你灿烂的笑,我们相视,可能从那一刻开始我就喜欢上你了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对于什么东西向来冷淡、不起兴趣的我,见你之后心里竟泛了涟漪,那种强烈的感觉是之前从来都没有过的。看见你时心跳加速,不见你时会有失落,可能那就叫做喜欢吧。那时候起我就知道我完了,我这辈子可能就栽在你身上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喜欢上你的那一刻,渺小的我也有了个大大的梦想。好想一直陪着你,好想一直在你的身边。


        所以,你知道最开始师傅让我们两个搭档的时候我有多开心吗?我终于离你又近了一点点,我终于可以名正言顺的在你身边了。从那以后,我的目光再锁定到你身上,就不用担心落闲话了,我再看向你也不用回躲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九南,我是个认死理的人,认定了什么就不会再变了。就像我对你的心意,从一而终。


        少年时期一眼就心动的人,是必定要放在心尖尖上宠着的,护着的,疼着的,伴着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看到你受委屈了,我会很心疼,但我不能表现的比你更难过,因为如果我也那样,就没人来劝慰你了。看到你被网上的人骂了,我也会注册好些小号,去跟他们辩解,把他们一个个的给举报。看到你和别人闹的不愉快了,我会紧紧的把你揽在身后,把你送走之后,再去跟别人商讨着和解。有我在,你就不能受委屈,我希望有我在你就能够心安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是真的希望你能把你的不开心统统告诉我,我希望我能吸走你所有的不愉快,我希望我能疗愈你满是疮疤的心,我希望你是真的快乐,这是我存在的意义与价值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为你做过的事情从来都不需要回报,因为只要你一个肯定的眼神,我做的一切就都是有意义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你曾说过沐沐是你想要放进余生里的人,这句话也是我想说给你听的。我的余生里都是你,也只能是你,倘若没有了你,那他人再好又与我何关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对他人都是表面温热,都是千篇一律,但是真正走到我心里去的只有你一个人,我对你的感情是独一份的,我对你的温柔也是专属限定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这么长时间了我从没对你说过什么,不是因为我不愿,而是因为我不敢。胆小鬼就胆小鬼吧,只要还在你身边就足够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其实我也真的想过,如果哪天你终于肯回头看我了,如果时间真的让你读懂了我的心意了,只要你一句话我就会毫不犹豫的奔向你。前面的九十九步我已经走完了,铺垫很长很累,但只要你开口,只要你有那么一点点喜欢我,最后一步我也会拼尽全力冲到你面前。


        倘若我们真的不能走到一起,我想一直在你身边守护你好吗?给我这个机会,应该是可以的吧?就让我一直陪在你身边吧,就让我慢慢的走向你吧,我什么都不想了,什么也不要了,奢望太多得来的只是更大的失望,慢慢走向你,这是我唯一的小心愿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们就像两条线,或相交或分离,但相交太难,分离太痛,我只想贴近你,那怕慢一点也好。


        和你走在一起是我的奢望,本就不是两情相悦,本就只是我的一心相许,不能在一起我真的认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或许以后你会再次遇到那个让你心动的人,或许你会再次遇到那个可以相伴一生走到白头的人。我想过那个人是我,但那不现实。我会在ta出现之前默默的守护着你,在ta出现之后,我会慢慢的离去,会在角落里远远的观望,会无声地守护你。


        九南,我想要成为你影子一样的存在,但是没有了光影子也会消散。所以,有光佑你时,我愿我是你的影子,光渐弱时,我愿我是你的光。


        所以,请你不要再次把我推开了,好吗?这种感觉真的很难受,我也不想留你一个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一个人的你会孤单,会很累,我想替你分担,有我在你身边,我们会彼此环绕,相互牵引。我们就像两颗星星一样,如我是颗散发着微光的星,我也会用我的全部光亮,来驱散你内心的阴霾。我的光皆因你而起,也终会统统归还与你,用它点亮你我愿意。


        九南在他哥的肩头上睡的很熟,现在的他安安静静的,很是乖巧,九成多想时间就定格在这一刻,如果可以加时间限定的话,他希望是一生。
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专场,九南的眼妆画的很浓,还特意带了美瞳,是为了遮掩着什么吧。


       专场来的人很多,台下是乌压压的一片,台下的都是追随着他们而来的,这是他们最想看到的画面。


        演出进行到一半,九南靠在了九成肩头,九成顺手揉了揉他的头,这次九南没有再闪躲,在旁人看来,只是很甜蜜很亲昵的举动,但他们没看见的是九南落在他哥衣襟上的两行泪。


        返场时,台下粉丝一起唱起了往后余生,两个人都噙满了泪水,彼此相望,却是各怀心思。


       沐沐,你看到了吗?台下那么多人,会有你的身影吗?沐沐,你的余生没有了我,但我祝你幸福。


        九南,你看到了吗?这是我们儿时的梦想,我们终于实现了,余生,我希望我还能久伴你身旁。


——End

最后的最后,愿正在看这篇文章的你,能有九南的一往情深,能遇九成的常伴不离。

愿你爱的不像九南那样卑微,爱的不像九成的那般难抒爱意,希望你爱的肆意爱的张扬,希望你的爱皆有回报

评论(13)

热度(33)